回首頁 公館鄉農會    
編稻草樂陶陶 休閒好去處 親子同遊「棗」樂趣│


  9:00
黃金戰士闖關遊戲 → 12:00 福樂麵店午餐 → 1:30 竹藝童玩DIY或石頭彩繪DIY → 3:00 紅棗園採果
  → 5:00賦歸

  從民國100年的苗栗公館鄉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舉辦的黃金旅遊季「黃金戰士金厲害」活動,從7月23日到8月21日,每天早上10點起,都有黃金戰士闖關遊戲可玩。首先,參加闖關遊戲的民眾先到苗栗農業改良場報到,並領取闖關券後,即可開始參加各種趣味競賽。

  第一關,首先先到苗改場後方圍牆外側朴樹下的土地公廟擲聖筊,請朴樹公保佑一天的旅程平安順利。接著在隘寮小棧舉行的第二關百發百中,則是要民眾用竹槍射小人,第三關的抓泥鰍大賽則要比比看誰抓的泥鰍比較多;第四關則為黃金瀝蜆記,民眾要在限定時間內,看誰能撈到最多黃金蜆;第五關勇渡埤塘活動場地是在景觀雅緻的荷塘居,參加的人要踩著池塘上架設的木板渡過水塘,由於池塘的水不深,不會有安全上的問題,但若是不小心落水,大小朋友還能順便打水仗、消暑一下。

  當參加的民眾五關都闖完後,可別忘了拿摸彩券去摸彩哦!

  玩了一個早上,肚子也餓了吧!接著就到福樂麵店吃個午餐,補充一下體力,下午才能繼續進行採果及有趣的DIY活動。

  福樂麵店是一間有30多年歷史的老店,不僅深受當地人喜愛,也是是許多到公館鄉旅遊者必吃之店,店內提供許多道地的客家小吃,有最受歡迎的私房豆腐、依據季節作成冰的或熱的紅棗南瓜、檸檬梅子雞、薑絲炒大腸等。連素食的人也有選擇,是價格非常大眾化且菜色豐富的小店。

  吃飽後,下午來到隘寮小棧,小棧主人湛榮財擅長陶藝及竹藝,將教大家做竹槍和各種竹製昆蟲,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樣式,跟著老師按照步驟,沒多久就能完成充滿童趣的作品。此外還可到宜興陶藝擂茶館擂茶、喜妹娜哇做稻草編織等DIY活動等。

 

  做完DIY,接著可到紅棗園體驗採果樂。公館的紅棗樹由於都不高,所以小朋友都採得到,在採紅棗時要記得選果實已經轉紅,吃起來才香甜,綠綠的則表示還沒熟,最好不要採。

  採完紅棗,一天的黃金旅遊季活動已進入尾聲,在心滿意足下,大小朋友帶著美好的回憶滿載而歸。


玩樂:

Me棗居自然農園/ 發哥紅棗園/ 喜妹娜哇稻草編織/ 荷塘居/ 大苗栗草莓園/ 渤海紅棗園/ 宜興陶藝擂茶館/ 隘寮小棧/ 茅鄉亭養生舒壓農園/ 石圍墻/ 台灣蠶業文化館/ 隆昌紅棗休閒農場(隆昌紅棗觀光農場)/ 石牆紅棗園/ 紅瓦厝紅棗農園

住宿:

皇家民宿休閒中心/ 阿諾妮民宿

美食:

紅棗食府/ 巧軒餐館/ 車枕竹堂/ 荷塘居/ 棗莊古藝庭園膳坊/ 郭家莊醬園/ 福樂麵店/ 欣郁百香果園

 
 


本網站為公館鄉農會版權所有,歡迎連結和轉載。禁止未經授權之複製或下載等用於營利行為,違者依法必究。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 x768、支援瀏覽器IE11、Firefox 39、Chrome 44以上 Copyright © 2024 公館鄉農會. All rights reserved.
需要商品請直接線上訂購,並請聯繫農會直銷中心:(037)559-025、(037)233-908
農會本部服務電話:(037)225-211,地址:苗栗縣公館鄉館東村大同路266號 維護單位:冠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