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鄉四周景色優美,丘陵環繞,黃金雨及紅棗也溢滿了這個鄉鎮。公館鄉也有許多人文特色,例如陶瓷以及廟宇古物。

 公館的英文為「Kung-Kuan」,於是取其縮寫「K」「K」為LOGO發想概念,本身在正負空間中重疊形成雙「K」之符號象徵,而筆觸也為各種農特產品葉脈的表徵,葉脈是輸送養分不可或缺的管道,也象徵著農民與農產品間無法割捨的情感。

 下方的紅色且含有黃金雨印象的拓印表達公館鄉為”紅棗的故鄉”與”黃金小鎮”的形象。

 標準字為了表現獨特文人氣息,所以選擇虞世南之楷書為應用。

 運用公館鄉的地理特色,使用山及雲做為輔助圖形之一,另外運用書法筆刷帶出當地的人文氣息,也象徵了公館鄉豐沛的土地。

 「KKFA」是公館鄉農會的簡稱,Ha KKa FA亦即客家(的)農會,讀音似「好客坊」,象徵客家族群好客、熱情的個性。

 公館鄉也盛產許多獨特且美味的農作物,在每個農民細心栽種下,每一個都有優良的健康保證。於是「HaKKaFA‧好客坊‧健康的家」就是公館鄉想傳達給大家的理念。

 而色彩則是以金色與咖啡色為主,金色代表當地景觀黃金雨與陽光下黃綠色的鮮棗互相輝映的自然印象,咖啡色則為當地農民對於公館這塊土地濃郁的鄉土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