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穩健務實的領航者,農民所欲常在我心

  非常榮幸能夠獲得理事會全票通過聘任為公館鄉農會總幹事謝謝全體理監事的支持,這份工作可謂任重道遠。

    公館鄉在歷任總幹事的努力下,發展非常多元且有特色的作物,例如福菜、柿餅、紅棗、芋頭和早期的紫蘇,尤其在前韓總幹事任內信用部及經濟事業都有亮眼的成績,服務與創新也深受好評,從強棒手中接下棒子,期許能在巨人的肩膀上繼續前行,農會的經營除了農會業務穩健推行,對於農民的服務與照顧也是農會的主要指標。未來努力的方向主要有三個目標:

  • 技術保存及創新:公館鄉得天獨厚具有許多特色產業如福菜、柿餅、紅棗、芋頭,希望將獨特的加工技術加以保存,並對紅棗栽培技術創新,朝向產期調節,以延長鮮果銷售期。

  • 結合體驗活動深化品牌故事:結合冬季花海,再造傳統農村意象如稈棚、稻草人、曬芥菜、福菜、曬蘿蔔絲、蘿蔔錢、蘿蔔乾等,重現日據時期獻谷田場景,加強故事行銷,保存農村傳統產業文化。

  • 改善包裝與市場區隔:將現有優質的農特產品,做市場區隔,利用文創加強年輕族群的市場行銷,推動平價精品禮盒主打伴手禮市場,針對不同客群改善包裝,以強化行銷的效果。

    個人農業技術出身,服公職31年歷任農業、文化、新聞、勞工、衛生等單位,希望利用所學與公職的經驗,能在產業這方面著墨,希望農政單位輔導研發技術調節紅棗產期,持續加強發展福菜產業、復興紫蘇,聯合在地青農研發芋頭產品加工等,增加農民收益,傳承福菜、紅棗、芋頭、紫蘇、柿餅…以有故事的創意行銷,促進產業永續發展,開發幾條深度旅遊動線,帶動地方產業觀光,打造農民及農會雙贏的優質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