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公館鄉農會    
來自棗農的心聲 食安重要 食品來源更需公諸於消費大眾
各位長官

我身為苗栗紅棗果農第二代,大學剛畢業,從都市回到苗栗公館,熱愛苗栗的鄉土人情,如同敬愛的劉縣長所說:苗栗好山好水。

但這股熱情近幾個月被消磨了。

附近的紅棗食府賣的紅棗茶,銷路聽說不錯,零售價格卻已經接近我們果農乾燥成的棗乾。如果我們果農照著廠商訴求的去籽,更不符成本。這種行為嚴重影響在地實在的農夫生計。

1台斤生棗採收成本約50元,3~4台斤生棗可以乾燥成1台斤紅棗乾,成本變成150~200元,日照要花4~7天,還要看天臉色。算下來,1包4g紅棗茶包的紅棗乾成本就要10元,但紅棗食府賣的紅棗茶零售算下來卻一包不到7元,一包150元22包,這要如何讓果農生存?讓返鄉務農的我實感無奈。如果是進口大陸的,就應正式標示清楚,魚目混珠,讓消費者誤認。



公館鄉農會也有推出紅棗茶,一包15元,售價合理,品質又實在。

另外,很多五穀雜糧的產地都會標明清楚來源,例如來自美國的原料就應標示美國,不應含糊不清楚。

是否政府需要保護在地果農呢? 政府不查清楚產地,廣大棗農的生計何在?

來自 支持在地農業的年輕農友
目前沒有精選影片
棗樹冬眠了
棗樹冬眠了
公館最早棗樹
公館最早棗樹

 

 


本網站為公館鄉農會版權所有,歡迎連結和轉載。禁止未經授權之複製或下載等用於營利行為,違者依法必究。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 x768、支援瀏覽器IE6.0、Firefox 1.5以上 Copyright © 2011 公館鄉農會. All rights reserved.
需要商品請直接線上訂購,並請聯繫農會直銷中心:(037)559-025、(037)233-908
農會本部服務電話:(037)225-211,地址:苗栗縣公館鄉館東村大同路266號 維護單位:冠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